Tuesday, November 30, 2004

基督教是什么?/What is Christianity?

If you can only understand English, please come here.

基督教的根基是耶稣的教诲与神迹。耶稣就是基督。“基督”的意思就是受膏者,不是他的姓氏。耶稣是天父油膏者;来这世界,满足了旧约的戒律与预言,死于十架,并在肉体里起死回生。他很多神迹在福音录里被见证记载。他有神性于人性, 所以他配被敬拜与被祷告。

基督教说明只有一位真神,这神造宇宙,地球,与亚当和夏娃。神照自己的形象造人。这不表示神是有血有肉的。形象指的是神的性格、明理能力等等迹象。因我们都是神的形象,每一个人都值得尊重。这也表示我们不是因乱向从单胞生物净化成有理性、感性的人物。

神造亚当与夏娃并把他们放在伊甸园里,给他们选择对与错的自由。他们选择犯罪。罪就是做违背神性与旨意的事情。比如,神不会撒谎,于是撒谎是罪。亚当与夏娃犯了反神的罪使他们被逐出伊甸园并面对死亡的后果。

因他们的罪,他们的后代与我们所有人都已遗传了罪恶性。换句话说,我们的后代本性不善-我们不需要教他们自私的心得,他们自然了解。有邪恶性的不能产出不邪恶的。

基督教说明神是三体合一(天父、天子与圣灵,不是三个神),耶稣基督是这体的第二部,耶稣死于十架并在肉体里起死回生,所有人都配受神的正义审判因所有人都对神犯了罪。它说明了耶稣是审判日的唯一生还方法,拯救是接受基督在十架所做的而不是我们可以凭自己能力取悦神的。

其它宗教教诲我们得与神合力为世界积德才能取得来到他跟前的特惠,基督教是唯一宗教教诲拯救独凭恩典。这意味我们不能凭自己的能力、诚意或事迹与神和好,唯有凭信,靠基督在十架所做的才能与神和睦。

基督进一步教诲当人获重生,圣灵居住于他体并改造他:“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歌林多后书5:17)这表示神确确实实的居住在那人里,而那基督徒也会和神有真正的关系。

“基督教是什么?”最佳的答案就是和真神有亲密关系-因通过耶稣基督我们的罪恶以被赫免也逃避了神正直的审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