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09, 2005

致:我心仪的信女(Letter to Christian Girl)

The original 'A letter to Christian Girl' can be found here.

信女:

我想我真的被你吸引了。我承认以前,只以貌取人。我已尽力改了,因知道取悦神的心才最重要。箴言31已说明了。但要我跟随这原则,我得更深入认识你;知道你的嗜好;知道你的喜好;了解你与神的关系,因我知道这些才是最重要。

但我不知从何开始。虽然你的虔诚吸引着我,它也让我犹豫。让我不自觉会自问,“我的虔诚能与你的相比吗?”或“我配得上你吗?”教会有这么多女孩是因为女孩子通常比男孩更重视耶和华。没有外来因素,我其实倾向于被动,主动带领并不是我的自然风格。所以,当我目睹你对神的热忱,会使我不安。它使我犹豫应不应该主动认识你,因要胜任箴言1-30并非易事。我有30章去奋斗,你只有1章。

我不是要你减缓虔诚。像你,我其实也想成为合耶和华心意的人。这需要时间。如你愿意给我机会,我愿意去尝试。虽然我能力有限,但神是万能的,他会改变我,让我更上一层楼。有时,他可能使用像你这样的人来改变我。

所以,请你给我一个机会。我无意让你或其他人误会,只想更认识你。我希望你也想更了解我。如果我鼓起勇气邀你和其他朋友出去,你能顺我意吗?毕竟,这不是求婚。

祝你万事倚靠耶和华。


善男 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