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0, 2005

生活的巧合与神能力在我们软弱时显现

不被Bible Study Fellowship (BSF) 重邀回去钻研圣经奠定了我每星期定要参与亚当路长老会(Adam Road Presbyterian Centre, ARPC)小组团契生活的决心。这星期因无法参与习惯性的City Ministry小组,厚着脸皮闯进了我差不多谁都不认识的星期五Spottiswoode 小组以便成全我上叙的决心。

习惯性的一起研究圣经,习惯性的分享生活需要祷告的重点,真的惊叹神能够用这些看似简单、习惯性属灵活动为他的天国带来荣耀的可能性,及有可能显示出了“他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 (歌林多後書12:9,2 Cor 12:9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的真理。

本不想讲叙在工作上面对的挫折以防拖累新认识的姐妹们。但E姐妹分享了她在工作上感觉自卑的心理自然的促使我分享了在工作上遇到的难题。很巧的,G姐妹竟与一个基督侍奉组织有来往,而这组织的专长,就是我所需要的资源,而他们所要传福音的对象,更是我工作上服侍的对象!

这意味着我的难题有可能被这组织解答,更重要的,因他们能参与的可能性,能够与活动参与者达到联系,让他们往后的日子,能够听到福音,并因耶稣基督的名而得救。赞美主!

要不是我在工作上显得“软弱”,我哪会在分享时间提到我工作性质?要不是我在工作上显得“软弱”, 这组织也不会有机会展现特长,并开拓往后传福音的机会。

当然事情还未奠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在非常巧合的机会,在一个我差不多谁都不认识的团契里分享我的软弱,跟一个能够辅助我的基督侍奉组织有联系、素未谋面的姐妹有沟通,带来的可能性和希望,这不是极为巧妙的,不是吗?

在那时刻,我真的能够感受一丁点保罗在歌林多後書12:10的喜悦“为基督的缘故,就以软弱,凌辱,急难,逼迫,困苦,为可喜乐的。因我什么时候软弱,什么时候就刚强了。”(2 Cor 12:10"...for Christ's sake, I delight in weaknesses, in insults, in hardships, in persecutions, in difficulties. For when I am weak, then I am strong. " )

事务真的很奇妙,有时候神真的喜欢用我们的软弱带领人进入他的天国,因“神拣选了世上软弱的,叫那强壮的羞愧。。。使一切有血气的,在神面前一个也不能自夸。。。 如经上所记,夸口的当指着主夸口。”(歌林多前書 1:27,29,31“But God chose the weak things of the world to shame the strong... so that no one may boast before him.... Therefore, as it is written: "Let him who boasts boast in the Lord””1 Cor 1:27, 29, 31)这让我联想在生活里,我应用什么态度来对待我的“软弱”呢?是不是应该大方的与信任的弟兄姐妹们分享呢?“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歌林多後書 12:9,2 Corinthians 12:9 "...my power is made perfect in weakness.")

虽然我在这时刻,心里还对我现今的工作能力感觉失望、气馁,但是,只要我奉他的旨命从事,尽心尽力,我相信他会帮我渡过难关的。

No comments: